后勤保障部发〔2019〕6号

 

 

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的通知

 

各科(室)、中心:

 为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后勤保障工作有序开展,请各科(室)、中心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自查内容

  1.管理制度建设情况。相关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有安全应急预案;是否对员工有安全教育培训。

  2.食品、库存物品及饮用水安全管理情况。食堂、超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食堂原材料储存、加工、售卖环节等是否存在卫生安全隐患;库存物品特别是危险品管理是否规范;蓄水池、饮水机等二次供水设施设备是否清洁、消毒并进行水质监测,台账是否完备。

  3.车辆安全管理情况。各类车辆出车前安全检查情况;车辆保养和检修情况; 使用负责人是否明确,检查台账是否完备等。

  4.消防、电气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情况。各区域消防设施和器材配置及完好有效情况;消防通道通畅情况;各区域电路及电气设备是否有安全隐患;各区域门卫值班及值班记录情况等。

  5.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施工现场消防器材、“三宝”的配备及安全防护措施;临时用电、施工机械、料具的安全管理;施工现场安全标示、文明施工情况,室外施工围挡等。

  6.其他安全管理工作。电梯、立体车库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电梯定期检测台账,三方通话功能是否完善;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视频监控系统是否完备;萃英山、南山林场安全管理情况;公共区域及道路地面塌陷情况等。

  二、时间安排

  1.2月27日至3月6日,各部门参照自查内容全面组织自查,建立安全问题清单并积极整改,未能立即整改的安全问题请注明整改期限、责任人及原因。

  2.从3月7日开始,质量监督科对照各科(室)、中心安全问题清单进行抽查。

  三、工作要求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自查工作,积极做好安全隐患点的排查。

 附件:安全检查记录表表格.docx


 

                                     后勤保障部

2019年2月27日


 

 

 

 

 

 

2019年02月27日印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