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后勤保障部

二维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聚焦“双一流”建设

  • 聚焦“双一流”建设

兰州大学廉政网

  • 兰州大学廉政网

后勤保障部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3月22日,后勤保障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6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度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勤保障部班子成员、专责以上管理人员和餐饮服务中心厨师长、经理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保卫处副处长韩来相,消防科科长姚松茂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豆永杰主持。

会议邀请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食品安全专家吴佩君作了题为“食品安全你我共治、安全食品你我共享”的专题讲座。吴佩君从12个关键环节和5个关键控制点着手,讲授了食品安全操作技能和风险防控,从把好五个要点、抓住四个重点、构筑三道防线、强化三方责任的角度,深入浅出的讲授了食物中毒预防控制措施。

豆永杰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案例,传达了中央、省、校等有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安监办主任贾卫强通报了后勤保障部安全隐患整改进展和现存的安全隐患情况。餐饮、家属区物业、商务中心负责人分别围绕部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了汇报。

豆永杰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深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进一步落实隐患整改,深入排查整治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和管理制度;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深入加强关键部位和环节的安全防护。

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张川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甘肃省有关精神,切实增强防事故、促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防控重特大事故;一是要做好全面排查,摸清问题底数,各业务部门要落实好“三管三必管”的安全生产工作原则;二是要加强督查,全面落实责任,安监办要继续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传导压力、促进责任落实;三是要学会举一反三,确保运行安全,要动态看待安全生产隐患,在预防已知隐患的基础上,紧盯高温、汛期、大风等潜在因子,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会上,集体观看了关于电动车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后勤保障部  位置坐标  怀旧版

联系我们 电话:0931-8912209 传真:0931-8912209 邮箱:houqb@lzu.edu.cn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