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后勤保障部

二维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聚焦“双一流”建设

  • 聚焦“双一流”建设

兰州大学廉政网

  • 兰州大学廉政网

“妈妈”在身边(六)——“十佳最美楼管”的背后故事

楼管的工作虽然平凡,但却关联着所有学生的安全。当学生还在寝室休息时,他早已开始打扫大厅的卫生,为早起的学生打开楼门;当学生在教室上课、操场运动、学习晚归时,他的身影总在值班室或大厅默默值守整栋楼的平安,维护门厅和门前的整洁。他的笑脸是学生想家时的慰藉,他的问候是学生“回家”时的温暖;敬业、开朗、亲切,是他由心而生的常态。他,就是榆中校区学生公寓1-2#楼长刘全国,“十佳最美楼管”的获得者。

担任楼长工作十多年以来,他一直兢兢业业地守护着整栋楼宇的安全,被学生亲切地称为“刘叔”,每当学生进出宿舍楼门的时候,他都会亲切地跟学生们打招呼“上课去啦,记得把早餐吃上!”……大多数的学生他都能叫得上名字,堪称“移动中的人脸识别机”。有一次,我问他,这么多学生怎么记得住名字,并且都能对上号?他自豪地说道:“空闲的时候,我就坐在值班室翻看学生信息本,上面有学生的照片、姓名、院系等信息,我就照着记,然后给自己定个目标,每天记几个,就这样记下了他们的名字”。

在甘肃省高校后勤工作会议中,有位参会人员提到这样一件事:他曾经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参观学生公寓时,他发现进出的学生都冲着楼管打招呼,楼管在回应学生时都能叫上他们的名字。这正是我们的“最美楼管”刘全国。一件小事,让这位参会人员印象深刻,对兰大学生公寓的楼管工作赞叹不已!

去年,运动会期间,有一名学生腿部受伤行动不便,临时住进了附近公寓楼的无障碍宿舍,但是刘全国不放心,便在无障碍宿舍里支起简易的床铺,每天工作之余都去照顾学生,让学生真正地体会到楼管如家长的温暖。

刘全国还是榆中校区的党员楼管,这种特殊的身份更加让他对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时刻不忘党员示范的重要性,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只要学生有求于他,不论何事,也不管是不是他分内的工作,比如床板钉子松动了,灯管不亮了,门锁打不开了,他都会第一时间去帮助解决,一提“刘叔”,学生对这位党员楼管的评价,满满的都是肯定! 

刘全国十几年如一日,在这个岗位上陪伴了一届又一届兰大学子,看着他们从刚入校的稚嫩少年到毕业时风华正茂的青年,每每提到他的学生,他都神采风扬,内心充满骄傲和自豪。他是学生公寓最美楼管的缩影,他的努力和付出,是学生公寓服务宗旨“给你一个温暖的家”的最好诠释。他经常说,只要能让外出求学的孩子们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后勤保障部  位置坐标  怀旧版

联系我们 电话:0931-8912209 传真:0931-8912209 邮箱:houqb@lzu.edu.cn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