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后勤保障部

二维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聚焦“双一流”建设

  • 聚焦“双一流”建设

兰州大学廉政网

  • 兰州大学廉政网

“妈妈”在身边(二) —讲述“十佳最美楼管”的故事

“同学,地刚拖过,小心地滑”。

“同学,门口的垃圾记得拿下楼哈,如果今天顾不上,阿姨先帮你拿下去”。

“同学,洗完脸,眼镜别忘带走哈...”

走进城关西区研究生3号楼,随时能听见这位保洁员一遍遍叮嘱同学们的声音,这些话她每天不知重复多少遍,她自己也记不得,就这样天天“啰嗦”,一“啰嗦”就是二十余年。今天,让我们听听她的故事...

她叫刘多多,是城关西区3号公寓的保洁员,在“十佳最美楼管”的评选活动中,她是唯一一位入选的保洁员,谁说孩子们嫌弃妈妈的“唠叨”,在学生心目中,“十佳最美楼管”正是她每日的“唠叨”赢得的,因为保洁阿姨对学生的爱都在这“唠叨”里。

每天看见她都是笑呵呵的,留给我们最深的印象就是她流着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样子,每当同事们夸她的工作干得好时,她总是会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就是让娃娃们住的舒服...”,仅此而已,又见她匆匆忙忙的拿起拖把干活去了。

朴实善良,是学生们对她的评价,同学们说:“每当微曦初露,我们还在睡梦中,勤劳的多多妈妈已经开始工作了,清扫楼道,清洁水房,每个角落经过她的精心保洁就会变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

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最洁净的住宿环境,她总是默默帮孩子们处理放置在宿舍门口的垃圾,孩子们发现时不好意思的感谢她,她会笑眯眯地说:“这次阿姨帮你们扔了,你们不忙就自己扔到楼下哈”。

孩子们的事情她时时放在心上,衣物破了,她会主动帮忙缝补。孩子们的随身物品丢在楼内,她捡到了总会第一时间送还。记得有一年,楼内有个学生突发急性阑尾炎,由于家在外地,术后在宿舍休养,刘多多知道后主动帮这位学生清洗衣物,打水买药,直到完全康复。刘多多说:“我就看娃可怜着,家不在兰州,还怕父母知道了担心,这么好的娃娃,我不管咋办哩!”对于远离父母的孩子,生病期间受到这样的照顾,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后来,这位学生留到兰医二院工作,每次遇见多多妈妈都会给她一个温暖的拥抱。

“保洁工作虽然又脏又累,但我喜欢和学生在一起,每天为她们服务,我的心情也好”,这是她在兰州大学学生公寓工作二十余年的理由。

刘多多只是我们公寓众多保洁员中的一个缩影,还有很多像她一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好妈妈,是她们把公寓当自己的家,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最美正如她们...

最美楼管的故事仍在继续...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后勤保障部  位置坐标  怀旧版

联系我们 电话:0931-8912209 传真:0931-8912209 邮箱:houqb@lzu.edu.cn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