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发〔2022〕17号

 

 

关于开展2023年度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

 

各中心、办公室:

为切实做好后勤保障部2023年度财务预算编制工作,现将具体编制要求通知如下:

一、编制原则

坚持“统筹兼顾,保证重点,勤俭节约,注重效益”的原则。重视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充实预算编制依据,细化预算编制内容,努力实现业财融合。

二、编制要求

(一)总体要求

各部门严格按照工作任务分项核实预算内容,并对每一预算项目自下而上由基层业务班组根据2023年工作计划详细编制,经部门会议(中心主任办公会)充分讨论后,汇总编制。

(二)具体要求

1.分项目编制收支预算,各项目均按照必要程度注明“急重、应当和可缓”及负责人姓名、实施月份、计划达到的目标。

2.合理预计收入、支出。收支均要遵循完整性原则,收入做到不重不漏,预算之外不得保留,不得随意夸大或隐瞒;支出根据工作任务及工作量据实测算,列明测算依据,不得遗漏或虚列。

3.各部门日常运行费用(主要是办公费、差旅费、交通费、印刷费、打印费、培训费等),在2022年实际发生数前9个月的基础上折算成全年发生数(前9个月实际发生数/9*12),按不低于5%的幅度压减。

4.按照配比性原则,各项目收支预算均对应一张收支预算表,分项归集列示收支金额,餐饮需标明各项目毛利率控制数,毛利率计算公式=(收入-原材料成本)/收入。

5.2023年各类物业服务预算收入=物业费标准(剔除事业编人员费用)*服务面积+2023年事业编预计费用。

应当以剔除事业编人员费用的物业费标准乘以对应的服务面积后加上本部门2023年事业编人员经费的和计算出。

6.个别无收入或收入较小的物业服务(如林场、维修班、水暖班、电工班等)项目的支出应当在部门内部进行调整和分配,各部门物业服务支出总额不得超过收入总额的90%。

7.非常规工作项目必须有必要性实施论证,如修缮维修项目,要论证修缮或维修的必要性,内容的合理性,实施的预期使用年限及达成的目标。

8.固定资产购置须单独编制。需说明购置的必要性,规格配置的合理性,计划达成的目标。

9.餐饮中心饮食原材料及低值易耗品、各中心维修材料等由各需求中心报采供办公室审核汇总后编制。

10.各办公室办公用品由需求部门报综合办公室审核汇总后编制。

11.维修工程项目由需求部门报维修工程办公室审核汇总后编制。纳入中心或办公室成本的项目应充分论证必要性后进行预算编制;纳入零星维修经费列支的项目应结合现场情况先明确项目及维修内容。

(三)其他要求

1.各中心、办公室对预算编制要高度重视,要认识到预算是工作计划的资金化。对收支内容要充分讨论,合理、据实编报,确保全盘预算的完整、规范和准确。

2.各中心、办公室预算文本由部门负责人签字、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并盖章后,于2022年11月25日前送至计划财务办公室(222室),电子版发送hqcwb@lzu.edu.cn。

3.各中心、办公室对预算编制中出现的疑问,及时与计划财务办公室沟通。

4.学校预算布置若有调整,计划财务办公室另行通知。

(联系人:魏熔,联系电话:8915070)

 

 

                               后勤保障部

                             2022年11月2日

 


 

 

 

 

 

 

2022年11月02日印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