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后勤保障部

二维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聚焦“双一流”建设

  • 聚焦“双一流”建设

兰州大学廉政网

  • 兰州大学廉政网

“妈妈”在身边(七)—“十佳最美楼管”背后的故事

当你进出宿舍楼,总会有这么一群人在默默地关注着你,关注着你的生活起居,全心全意地服务着宿舍楼的学生,这些人就是我们的楼管。

2019年,榆中26-27#连体楼正式启用,不见往日的楼管阿姨和大叔,这栋楼迎来了一位漂亮的楼管姐姐,别看她年轻,工作起来倒是认真负责,给人稳稳的踏实感。

她叫雒婷婷,一名护理专业的26岁女孩。2019年8月份,怀揣着对兰大生活的憧憬和对楼管工作的好奇,加入了学生公寓中心这个大家庭,身份从一名“被服务者”变为“服务者”。

在日常工作中,她发现很多在自己学生时代觉得普普通通的事情突然变得棘手,沟通也变成了一件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于是,她主动找有经验的楼长取经,渐渐地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抛去之前当学生时的“理所当然”,渐渐融入了学生的生活和管理工作,现在,被同学们亲切的称为“楼姐”。

2020年11月的一个晚上,有同学在微信群抱怨窗户关不紧,直往宿舍灌冷风,已经准备休息的她,看到群消息,立马从被窝里爬起来往学生所在的宿舍赶,到了宿舍才发现,原来是这位学生不会使用平开内倒窗,帮学生关好窗户后,学生不好意思得连声说谢谢,她笑着摇头,询问学生有没有及时喝热水,别着凉了。在回自己宿舍的路上,她想到可能还会有像她一样的学生不会使用此类型的窗户,于是,第二天一上班,她就和值班员拍制了“如何正确开关窗户”的视频,发送至微信群供学生学习。诸如此类的小事还有很多很多,她都能够用心的给同学们解答,就这样,她成为了同学们眼中的“贴心小姐姐”。

2021年8月雒婷婷所管理的楼宇发现了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她迅速将楼里的值班员、保洁阿姨全部召回,不慌不忙地给每个人分配着工作,着重强调,在保证封楼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进行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生怕楼里的孩子们恐慌,紧忙在学生微信事务群里发送温馨提示安抚好同学们的情绪。后来有一次,我问她当时怕不怕,她回答道,“怕,但楼里有这么多学生需要我去照顾,我哪还有功夫想着怕呀......”

现在的雒婷婷已经是两栋连体楼的楼长,管理着两千多名学生,比起刚来时的局促不安,现在的她处理起事情来,可是相当游刃有余呢。这不,9月份她精心策划了一场联谊活动,邀请了楼内30余名同学参加。紧张欢快的小游戏,轻松愉悦的交流,精心准备的小奖品,给同学们枯燥乏味的宿舍生活增添了些许活力。

学生公寓的工作琐碎又复杂,但她从不认为自己的工作就止步于“楼姐”,能做的有很多,需要做的还有很多,默默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服务育人的工作。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后勤保障部  位置坐标  怀旧版

联系我们 电话:0931-8912209 传真:0931-8912209 邮箱:houqb@lzu.edu.cn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