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后勤保障部

二维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聚焦“双一流”建设

  • 聚焦“双一流”建设

兰州大学廉政网

  • 兰州大学廉政网

“妈妈”在身边(五) —讲述“十佳最美楼管”的故事

“这份工作虽然平凡,可我很喜欢,每天走进美丽的校园,天天和大学生在一起,看到他们奋斗的精神我也深受鼓舞,很羡慕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我也要不断进步,为他们更好地服务...”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最美楼管—冯改俊,一起听听她的故事。

由于家庭原因她从小没读过多少书,文化程度也不高,可她要强而又上进,自学认识了很多字,闲暇的时间,还经常加强练习,从不甘心落后;在值班员岗位上需要熟练掌握学生住宿信息系统的操作,这对于她一个从未接触过电脑的人来说困难很大,可她没有退缩,每天向楼长虚心求教,认真看楼长操作,自己回家整理记录,现在的她也能熟练地胜任值班员岗位的各项工作,记录填写的规范整齐,设施报修及时准确。

“我要对工作认真负责”是她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她每天的工作充实而又忙碌,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抹布笤帚,把她的值班室和门厅打扫的干干净净,用什么材质的抹布才能将仪表镜擦的光亮如新不留水痕,什么时间拖门厅的地面不会影响学生们进出方便等等工作上的细节,她都有自己的经验和做法,她可是一位在工作中细心耐心的人呢!

由于她的腰部做过手术,站立行走时间长了会压迫腿部神经导致疼痛,即便这样,每天学生出入的高峰期,她都会在楼门口热情打招呼“同学,下雨了没拿伞吗?上楼去取耽误时间,阿姨这有你先用,下课给我带回来就行”,“外面刮风了你们宿舍窗户关好了没有啊”、“别忘了归还借用的钥匙和晾衣架...”,毕业和迎新的时候,她看孩子们搬运行李,便楼上楼下的帮助同学们运送东西,一天下来腿脚都肿了,可同学们一句“谢谢阿姨”会让她高兴好半天,她总是腼腆的红着脸说:“现在的孩子大多是独生子女,家里没干过重活,吃不了苦,看着他们搬得满头大汗,有些也不会整理,忍不住要去给她们搭把手”。

一天凌晨1:30左右她正在值班,一位同学哭着来值班室找她求助,是因为急性肠胃炎导致胃部疼痛难忍,面对突发情况,她表现出了一位老值班员的担当和果敢,在询问情况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给学院老师致电说明情况。由于她值班不能离岗,但一颗牵挂的心始终悬着,第二天一大早看着学生平安回来,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就是这些琐碎的工作,在常人看来普普通通、不值得一提,我们的“最美楼管”却一干就是十几年!她常说:“学生的安全是大事”。

这就是我们朴素又平凡的楼管!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后勤保障部  位置坐标  怀旧版

联系我们 电话:0931-8912209 传真:0931-8912209 邮箱:houqb@lzu.edu.cn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