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后勤保障部

二维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聚焦“双一流”建设

  • 聚焦“双一流”建设

兰州大学廉政网

  • 兰州大学廉政网

“妈妈”在身边(三) —讲述“十佳最美楼管”的故事

“去上课吗?”,“回来啦?”。这大概是周素珍每天对楼里的同学们说的最多的两句话了。

面对师生她总是热情饱满,这是周素珍给人的第一印象。

说起到公寓工作的经历,有件事让周素珍记忆深刻。那便是初次到东区4#楼担任楼长。周素珍坦言,当时内心是很激动的,但更多的是忐忑。从值班员到楼长,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要自己“扛大任”了,怕自己干不好,怕同学们不喜欢她,怕和楼里的值班,保洁员沟通不好......总之,各种复杂的情绪让周素珍一夜未眠。第二天,顶着一副黑眼圈便开始了她在东区4#楼当“大管家”的征程。虽然提前做了不少功课,但真正身处楼长这个职位的时候才发现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和摸索。要熟悉各家维修人员,要和学院的老师建立良好的沟通,要时时关注学生群里的消息并及时回复处理,要掌握楼内八百八十多名学生的院系分布,年级和大致情况等等,由于楼内学生住宿情况相对比较复杂,学生类别不同,即有研究生,也有本科生、医学类本科生,学制也有不同,为了彻底弄清楚楼里的房源情况又不影响学生的休息,周素珍便每天晚上加班等学生回到宿舍后挨个询问,花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终于将楼里206间宿舍仔细过了一遍。现在她会相当自信的说,楼里面的事你随便问,要是答不上来算我输。

现在的周素珍,每天安顿好家里年迈的妈妈和即将高考的儿子,便骑着单车准时来到楼里,换好工作服,做好交接班工作,开始门厅洒水、消毒、拖地、上楼巡查、处理学生的问题、联系维修,一切都做的井然有序。刚开始的那些困难和焦虑都渐渐过去了,留给她的是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被学生们认可的成就感。

最近,东区4#楼马上要迎来今年的毕业季,将有128间宿舍腾空,138名本科生和420名研究生即将毕业离宿,初次遇到这么“大阵仗”的事,周素珍已经很从容了,找有经验的楼长“取经”、进宿舍清查家具、提前规划好毕业派遣的人员安排、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等准备工作。周素珍说,要为即将毕业的学生们做好最后一次服务,希望同学们能顺顺利利毕业。

我问周素珍这个工作让你最开心的地方是什么,她脱口而出,是楼里的小朋友们见我的时候能笑着跟我说一声,阿姨好!相信在“最美楼管家”的评选中被同学们投票评为“最美楼管家”时,就是对她工作最好的肯定,每一票都是一声“阿姨好”。

在周素珍身上,反射的是一个公寓楼管每日朴实的重复与坚守、热情、责任心、一丝不苟的耐心服务,在她身上体现的不折不扣,每天都有像周素珍这样的最美楼管,续写着公寓故事...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后勤保障部  位置坐标  怀旧版

联系我们 电话:0931-8912209 传真:0931-8912209 邮箱:houqb@lzu.edu.cn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