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后勤保障部

二维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聚焦“双一流”建设

  • 聚焦“双一流”建设

兰州大学廉政网

  • 兰州大学廉政网

“妈妈”在身边——讲述“十佳最美楼管”的故事

让爱住我家,亲情暖兰大。在兰州大学的学生公寓楼里,有这样一位慈爱的楼管“妈妈”,是她让“家”风和谐,“家”人和睦。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她的故事。

她叫张秀梅,从事学生宿舍管理近20年,始终用细心和耐心将宿舍楼里管理的整洁而温馨,让公寓楼充满“家”的味道。

去年重新启用的一分部公寓楼,设施老旧,身为老楼长的她,把公寓当自己的家一样,100 多把布满污渍的布面椅子,500多张翻翘的床板,近700张旧电脑桌,她和同事一起,拿刷子将椅子一把把刷洗如新,把翻翘的实木床板一块块拆开再重组,实在无法重组的用七合板贴面,既节省购置新家具的开支,又保证了学生的使用。个别旧电脑桌面实在无法清理的污渍,她从家里带来家具贴纸粘贴翻新。在高温酷暑的七月,她带领维修工、保洁员,刷洗、翻新和清理了所有的旧家具,把脏和累留给了自己,把整洁奉献给了学生。

经常能听到她和她的同事们说:“学生就像自己的孩子,公寓就是学生的家”。

有个学生报到时自带的洗衣机,到了学校才发现学校有自助洗衣机,宿舍也无处存放,听说张阿姨是个热心肠,就找到楼管张秀梅,张秀梅就像爱护自己家的物品一样,把洗衣机妥善存放,还自己花钱买了洗衣机罩将学生的洗衣机做了防尘保护,一直到学生毕业时,看到楼管“妈妈”如此贴心的举动,感动的说不出话来,只有给这个妈妈般的楼管一个大大的拥抱!

每当大家夸赞她的工作时,她总是含蓄地说,都是应该做的。

“天冷了,宝贝们注意关窗保暖”,“节假日不要玩的太晚,记得早点回家哦”、“饮水机故障,请同学们暂时去其它楼层取水,我们会尽快维修”等等....每天在微信群里的“唠叨”,已经成了她的习惯,学生们也习惯了这份温暖和依赖!

2021年春节,因疫情影响有部分学生无法回家过年,她自发张罗同事们为留宿学生们包饺子,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春意,暖暖亲情,用“家人”的温暖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

她就是这样一个不辞辛苦,默默为孩子们辛勤付出的一个普通楼管,她的故事每天都在不断刷新,最美楼管的故事讲不完……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后勤保障部  位置坐标  怀旧版

联系我们 电话:0931-8912209 传真:0931-8912209 邮箱:houqb@lzu.edu.cn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