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后勤保障部

二维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聚焦“双一流”建设

  • 聚焦“双一流”建设

兰州大学廉政网

  • 兰州大学廉政网

后勤保障部参加兰州大学后勤保障人员急救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后勤保障人员急救知识,掌握自救、互救本领,在紧急情况下有效保障师生生命安全。10月11日下午,兰州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医院护理部在医学校区恪勤楼5楼圆厅举办了后勤保障人员急救技能培训。后勤保障部50余名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临床技能中心副主任王治达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判断救助者是否需要心肺复苏,包括意识、呼吸、心跳的判断,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除颤仪的使用方法等,并现场演示了相关急救分解动作。讲解结束后,所有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分组实操练习。

本次急救技能培训不仅有效提升了后勤员工的应急安全意识,还使其掌握了基本救护知识和器材使用技能。下一步,第一临床医学院还将继续在榆中校区开展后勤员工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并通过建立长期系统的培训体系,不断提升后勤员工的急救能力。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后勤保障部  位置坐标  怀旧版

联系我们 电话:0931-8912209 传真:0931-8912209 邮箱:houqb@lzu.edu.cn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