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后勤保障部

二维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聚焦“双一流”建设

  • 聚焦“双一流”建设

兰州大学廉政网

  • 兰州大学廉政网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基因—后勤保障部党委组织党员赴两当、天水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6月26日—6月27日,后勤保障部党委组织党员赴两当、天水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通过参观甘谷红军长征纪念馆、两当兵变纪念馆、天水大革命历史纪念馆,了解先辈们筚路蓝缕、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伟大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了自觉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和勇气。各党支部共计40余名党员、团员参加了活动。

在甘谷红军长征纪念馆,党员们了解到作为省内红军长征最密集的地方,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和其他红军在甘谷五进五出,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极大促进当地民众的觉醒,留下了长征史诗中不可磨灭的历史印记。

在两当兵变纪念馆,怀着对革命前辈的无限崇敬之情,党员们向两当兵变革命先烈纪念群雕敬献了花篮,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两当兵变事件展厅,到红色革命传承展厅,再到习仲勋同志光辉一生展厅,一副副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再现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置个人安危生死于不顾、打入国民党反动军队内部搞“兵运”的战斗历程,给党员们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在天水大革命历史纪念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陇原星火、长征足迹、抗日斗争、迎接解放、走向辉煌等展厅,认真聆听了葛霁云、邓宝珊、董邦、胡文斗、吴鸿宾、柴宗孔等等天水籍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深刻感受到了甘肃先进分子在革命战争年代对人民解放事业的自觉追求和不懈奋斗精神。

本次活动中还对沿途的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情况进行了了解。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红色教育活动让大家深受触动,要时刻以革命先驱为榜样,大力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后勤保障部  位置坐标  怀旧版

联系我们 电话:0931-8912209 传真:0931-8912209 邮箱:houqb@lzu.edu.cn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