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后勤保障部

二维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聚焦“双一流”建设

  • 聚焦“双一流”建设

兰州大学廉政网

  • 兰州大学廉政网

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的通知

为深入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营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后勤保障部党委特此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竞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6月29日下午3:00-6:00

二、竞赛地点

大学生活动中心506会议室

三、参赛人员

以后勤保障部各党支部为单位,共九支队伍,每队3名队员,可由党员或支部覆盖部门的群众组成。

四、竞赛内容

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五、竞赛题型

本次知识竞赛采取现场知识擂台赛的形式。本次比赛题型如下。

1.必答题。题型主要为单项选择题,为每人必答,每队队员按照顺序依次抽题并在规定时间内作答。必答题共计27题,每队3题,每题10分。

2.抢答题。题型主要为多项选择题,为团队作答,由抢到答题权的队伍在规定时间内作答。抢答题共计15题,每题10分。

3.风险题。题型主要为填空题,为团队作答,由各队代表按照顺序分别抽取不同分值的2题或可选择放弃抽取题目,后依次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作答。风险题共计27题,其中分值为10分的9道,分值为20分的9道,分值为30分的9道。

六、竞赛规则

1.第一轮:每队每人必答,答题时间不超过30秒钟。主持人读完题目内容(投影屏幕同步显示题目内容)后,发出“计时开始”指令,计时开始(投影屏幕同步显示按秒计倒计时),答题队员开始答题。30秒钟后,主持人宣布“时间到”,答题结束,答题队员举牌出示答案,记分员记录。主持人公布正确答案,记分员计分。依次循环直至答完27道题。主持人公布各竞赛队得分(投影屏幕同步显示各竞赛队得分)。

计分规则:必答题答对得10分,答错、超时作答或放弃作答不得分,不听从主持人指令的不得分。

2.第二轮:每队可抢答,答题时间不能超过60秒钟。主持人读完题目内容(投影屏幕同步显示题目内容)后,发出“开始抢答”指令,各竞赛队开始抢答,抢答器显示序号的竞赛队即为答题队。主持人确定答题队后,宣布“计时开始”指令,计时开始(投影屏幕同步显示按秒计倒计时)后,答题队开始答题。60秒钟后,主持人宣布“时间到”,答题结束,答题队举牌出示答案,记分员记录。主持人公布正确答案,计分员计分,依次循环直至答完15道题。抢答题若超过30秒无人抢答则该题视为无人抢答。

计分规则:抢答题竞赛队抢到答题权并答对题的,得10分,答错、超时或放弃的扣5分。

如果出现以下情况,则由现场观众作答,只答1次,答对者可获得纪念奖品。

A无人抢答的;

B竞赛队抢答未答对的。

3.第三轮:每队可选答。每队有2次风险题答题机会,分两轮进行。每轮按座次依顺序进行,可自主选择不同分值的题目作答(可放弃)。分值设为10分、20分、30分,每题的答题总时间不能超过90秒钟。

每轮开始,主持人询问竞赛队是否选择作答风险题,并确定题目分值和题目序号,竞赛队作答。主持人读完题目内容(投影屏幕同步显示题目内容)后,发出“开始答题”指令,计时开始(投影屏幕同步显示按秒计倒计时)。答题队确定1名队员开始答题,记分员记录,90秒钟后,主持人宣布“时间到”,答题结束,竞赛队员举牌出示答案,记分员记录。主持人宣布答题结果,记分员计分。依次循环直至每个代表队使用完2次选择机会。

计分规则:风险题答对加相应分值,答错、回答不完整或超时扣相应分值的一半。若竞赛队放弃选择风险题,不影响竞赛队已得分数。

4.注意事项

1第一轮必答题环节非参赛队员不能代替作答或传递答案,否则视为此题答错。

(2)犯规的界定:主持人抢答指令发出之前,按响抢答器的竞赛队视为犯规。犯规队伍取消本次抢答题目抢答资格。

(3)抢答题环节各队应遵守赛场秩序,未获得抢答资格的竞赛队不能作答。主持人有权判定是否犯规(提前抢答),若出现扰乱秩序的情况,仲裁组可酌情扣分。

(4)若竞赛队员对结果有异议,可举手示意向仲裁组提请仲裁,但不能打断主持人,扰乱赛场秩序。

(5)本次参赛队队号顺序为1-9队,在比赛前由各队代表抓阄决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各参赛队的答题顺序为1-3号选手(序号自己商定)。

(6)各轮比赛结束后,主持人公布各竞赛队累计总得分(投影屏幕同步显示各竞赛队得分)。

七、奖项设置

1.团体奖。根据各队得分情况,第一名记6分,第二名记5分,依次类推,第7名以后不记分。此分数在党支部工作考核中体现。若出现相同总分情况,则均计相应名次得分。

2.个人奖。根据个人答题得分情况(每答对1题计相应分值),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现场观众参与互动作答的,将奖励纪念奖。若出现相同得分情况,则相应奖项可增加名额。

3.答题结束后现场颁发本次活动的奖状或奖品,并依次颁发获奖证书。

八、竞赛要求

1.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各支部要认真安排部署,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竞赛,确保竞赛质量,扩大覆盖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2.各支部要以开展此次主题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持续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3.参赛选手应严格遵守比赛纪律,以严谨认真的态度认真参加各环节比赛,禁止有任何违反法律法规或不符合社会公序良俗的言论,参赛过程禁止任何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取消个人及队伍比赛资格。

4.各支部将参赛人员名单于6月26日前报送综合办公室黄琳涵处。

 

附件: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报名表.xlsx

 


后勤保障部党委

2023年6月21日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后勤保障部  位置坐标  怀旧版

联系我们 电话:0931-8912209 传真:0931-8912209 邮箱:houqb@lzu.edu.cn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