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后勤保障部

二维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聚焦“双一流”建设

  • 聚焦“双一流”建设

兰州大学廉政网

  • 兰州大学廉政网

兰州大学后勤工作伴随着学校的发展,经历了近113年的风雨历程,后勤服务在改革创新中逐步提高。2000年,学校成立后勤管理办公室,设立9个后勤实体,实现了“小机关、多实体”的管理模式。2003年,学校成立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实现甲乙方分离。2018年7月,学校组建成立了后勤保障部,将原后勤管理处部分职能和后勤集团、场馆中心合并,实现了学校后勤行政管理职能、服务保障职能、经营职能和监督评价职能的统一,形成了“大后勤”的格局。

后勤保障部拥有职工1700余人,下设管理和服务两大类机构。管理类机构包括综合办公室、计划财务办公室、人力资源办公室、节能与信息化办公室、采供办公室、安全生产与服务质量监督办公室、维修工程管理办公室,按照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内设机构管理;服务类机构包括商务中心、餐饮服务中心、城关教学区物业服务中心、家属区物业服务中心、榆中校区物业服务中心、公共设施中心、学生公寓中心、运输服务中心,按照企业运行模式和机制进行管理。

后勤保障部党委作为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全面主持后勤保障部工作,负责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建设、干部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群众组织等工作,为后勤发展提供组织与监督保障。

后勤保障部组建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单位、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定成绩。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后勤保障部将秉承“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宗旨,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坚持“管理求质量、激励求效益、创新求发展”的理念,凝聚人心,汇聚智慧,积极践行“夯实基础、理顺关系、细化流程、完善制度、提升效率”的思路,倡导“协作、进取、创新”的精神,贯彻“细心服务、精心管理、用心经营”的方针,全面落实“管理精细化、制度规范化、队伍专业化、手段信息化、服务个性化”的改革任务,为实现“健康、绿色、开放、可持续”的一流后勤建设目标而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后勤保障部  位置坐标  怀旧版

联系我们 电话:0931-8912209 传真:0931-8912209 邮箱:houqb@lzu.edu.cn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