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后勤保障部

二维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聚焦“双一流”建设

  • 聚焦“双一流”建设

兰州大学廉政网

  • 兰州大学廉政网

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校党委发〔2018〕126号)要求,后勤保障部党委决定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的方式

1.党支部书记向后勤保障部党委提交2018年支部工作书面述职报告,并以PPT形式进行现场述职,每人述职时间为10分钟,其中汇报8分钟,现场提问2分钟。

2.述职评议会上现场进行测评,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作出总体评价,评价结果将作为党支部、党务工作者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

二、述职评议考核的主要内容

述职内容主要从以下5个“落实”展开:

1.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

2.落实“基层党建质量年”各项工作,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情况。落实后勤保障部党委和支部工作计划,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组织活动质量、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质量等情况。

3.落实强化政治功能,完成重大任务的情况。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和全校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谋在深处、干在实处”作风建设年活动等重大任务。

4.落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特别是履行党支部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落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协调解决重点难点工作的情况。

5.落实校内巡察整改任务情况,举一反三,深入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三、相关要求

1.述职工作要结合支部实际,述重点、述问题、述整改。

2.严把述职报告质量。述职内容要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支部的工作要求和此次通知要求,认真梳理总结,不能有漏项缺项。书面述职报告2000字左右,报告结构写成绩部分不得超过总篇幅的1/3,写问题部分不得少于总篇幅的1/3。

做法成效要聚焦党建工作,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回应巡察反馈的问题;查找问题要直奔主题,不回避、不遮掩,分析原因要从思想根源找“病因”,要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措施要回应查摆的突出问题,提出可量化、可评价的思路方法,有硬招、实招,不能“空对空”。

3.述职报告及PPT于12月14日前经联系党委委员审阅同意后,将电子版、纸质版一同报综合办公室。

4.现场述职时间初步定于2018年12月21日。

 

联系电话:8915018

邮箱:lirh@lzu.edu.cn

 

 

 

后勤保障部党委

2018年12月5日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后勤保障部  位置坐标  怀旧版

联系我们 电话:0931-8912209 传真:0931-8912209 邮箱:houqb@lzu.edu.cn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