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后勤保障部

二维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 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聚焦“双一流”建设

  • 聚焦“双一流”建设

兰州大学廉政网

  • 兰州大学廉政网

守护绿水青山 创建美丽校园

为紧跟生态创新时代建设步伐,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榆中物业今年加大力度对萃英山和校园实施多项建设措施。

萃英山面积约3000亩,大部分区域未敷设灌溉系统,影响树木种植成活率。自7月份起,萃英山林场班开始对7个山头进行绿化管道敷设和管网改造,截止11月份,已有4个山头成功完成绿化主管道上水,有效缓解了林地缺水的状况。同时,萃英山的绿化员工,利用管网改造间隙新栽种了2000余棵五角枫和1000棵红柳,在入冬前完成新造林50余亩。

 

11月1日起,萃英山进入护林防火封山期,为加强封山期间林场防火安全,榆中物业服务中心在萃英山林场的进出道路附近,安装了5台感应式太阳能森林防火语音提示器,对封山期间因教学科研进出林区的人员进行劝阻和警示。

萃英山脚下,又见到了绿化员工忙碌的身影,为解决校内绿化花卉稀少的现状,上半年林场班在萃英山顶打造的月牙泉和花海初具规模,吸引了众多师生登顶观赏,下半年经过精心试验,成功培育出适宜榆中校区高寒气候环境,冬季园林绿化新品种羽衣甘蓝,为校区四季有花探索了成功的经验。下一步计划对萃英山花房进行维修改造,力争为明年校区美化提供花卉。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榆中校区将会是一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草木苍翠、立德树人的美丽校园。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后勤保障部  位置坐标  怀旧版

联系我们 电话:0931-8912209 传真:0931-8912209 邮箱:houqb@lzu.edu.cn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