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党发〔2021〕18号

 

 

关于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办公室、中心:

根据《兰州大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工作机制》,现城关、榆中校区已启动Ⅱ级响应,为科学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将后勤保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具体工作分工

(一)综合办公室   

责任人:张国龙

主要职责:负责信息汇总、上报、通报;负责与校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沟通;负责信息互通,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二)人力资源办公室

责任人:李升红

主要职责:

1.负责员工疫情零报告制度,每天做好各部门员工信息汇总。

2.及时掌握员工宿舍情况,对住宿员工做好检查记录,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报送校医院。

3.汇总请假员工情况,掌握当前已外出职工(在编、聘用)去向及返校时间。

 具体要求:职工不得离兰外出,各部门专责以上管理人员暂停轮休,居家办公。

(三)采供办公室

责任人:陈向斌

主要职责:

1.防疫用品采购。根据实际需求进行相关物资采购。(该项工作由计划财务办公室配合)

2.严格把控食品采购,确保食品安全。

3.提前与保卫处对接,做好对供货商、配送车辆、配送人员的出入管理。

(四)维修工程管理办公室

责任人:马伟虎

主要职责:做好施工人员管理,做好现场消杀、测温登记、每日备案工作。

(五)计划财务办公室

责任人:晏斐

主要职责:配合采供办公室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工作。

(六)服务质量监督办公室

责任人:陈斌

主要职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检查落实。

(七)学生公寓中心

责任人:张永丽

主要职责:负责本部门员工的防疫工作;负责各学生公寓楼的消毒和保洁工作;配合学校开展学生宿舍的防疫工作;负责各公寓出入学生体温检测工作并登记。

具体要求:

1.及时与校医院、学生处、研究生院联系,对28-29号楼进行封闭管理,共同开展相关工作;

2.配合疾控中心及时对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同一宿舍楼楼层和宿舍管理人员)按密切程度报校医院,采取下一步措施。

3.做好28-29号楼学生服务工作,配合学生处做好学生情绪安抚工作。

4.城关、榆中所有学生公寓进行严格测温、登记管理,执行相对封闭管理,严防聚集。

5.与城关校区物业服务中心配合,做好一分部住宿学生封闭管理的各项工作。

(八)餐饮服务中心

责任人:徐卓

主要职责:负责本部门员工和管辖区域的防疫工作;负责防疫期间师生基本就餐保障;严格执行防疫和食品安全相关要求,把控食品质量。

具体要求:

1.城关、榆中所有食堂要求师生佩戴口罩进入食堂,不允许堂食;

2.设固定单向出口、入口,根据引导员指引排队等候,保持1米以上距离;

3.在确保疫情控制、食品安全的情况下,解决所有师生供餐问题。

(九)城关校区物业服务中心(家属区)

责任人:马季

主要职责:负责本部门员工的防疫工作;负责城关校区各校园、家属区、公共楼宇和电梯的消毒和卫生清洁工作;负责家属区人员和车辆的管理工作。

具体要求:

1.配合保卫处,减少出入通道;

2.教学区公共环境、楼宇卫生及消杀工作。

3.家属区以社区疫情防控要求为准,当前业主暂不允许离开家属区。

(十)榆中校区物业服务中心

责任人:张国龙

主要职责:全面负责榆中校区后勤部门疫情防控协调工作;榆中校区公共环境、楼宇卫生消杀工作,卫生间开窗通风。

具体要求:

1.配合保卫处,施行全面封校;

2.做好公共环境、楼宇卫生及消杀工作。

3.全面做好垃圾及泔水清运工作。

(十一)运输服务中心

责任人:尹肃红

主要职责:负责本部门员工的防疫工作;负责防疫期间车辆保障工作;负责所管辖车辆的消毒、保洁等工作。

具体要求:

1.配合保卫处,施行全面封校,榆中校区所有车辆停运。

2.严格做好车辆消毒工作,消毒情况每日做好登记。

3.及时与网信办对接,做好排查工作。

(十二)公共设施中心

责任人:王晶

主要职责:负责本部门员工和管辖区域的防疫工作;负责各校区留学生公寓的防疫工作;负责所管辖会议室、场馆的消毒、卫生保洁以及疫情防控工作 。

具体要求:

1.场馆暂时停止一切服务活动。

2.提示校内各单位,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3.做好滞留学术交流中心人员的服务工作。

4.教学楼所有教室暂时封闭。

(十三)商务中心

责任人:张晓玲

主要职责:校园封闭期间满足所有师生采购需求及快递服务。

具体要求:

1.提前与保卫处对接,做好对供货商、快递车辆、配送人员的出入管理。

2.做好与超市的对接,确保货品充足,保障需求。

3.做好校园内商户各类人员管理工作。

二、其他事项

(一)做好环境卫生及消毒工作

后勤保障部餐饮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公共设施中心、学生公寓中心全面做好食堂、场馆、公寓、家属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及消毒工作。

1.对宿舍进行全面消毒,保持宿舍楼通风良好。

2.配合校医院做好相关防疫工作、校园及家属区环境卫生治理及消毒工作,垃圾桶及垃圾运输车辆消毒工作。

3.做好教学楼和场馆的消毒、清洁、通风等工作。

4.做好食堂清洁、消毒、通风等工作,对下水道等关键消毒区域进行台账式管理。

(二)做好员工防护工作

1.各中心、办公室根据学校及人力资源办公室要求做好员工体温检测工作,每日检查情况报送人力资源办公室。

2.后勤员工,接触师生的公共服务场所、务必佩戴口罩工作。

3.相关重点人员必须做好全面防护。

三、工作要求 

后勤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学校及后勤保障部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各项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动态,及时采取行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狠抓落实,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师生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党员干部。

 

 

 

后勤保障部党委

2021年7月23日

 


 

 

 

 

 

 

2021年07月23日印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