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党发〔2018〕24号

 

 

关于开展制度建设和奖惩机制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

 

各科(室)、中心:

为进一步规范后勤保障部各项管理制度,着力推进制度执行落地,扎实推进后勤改革,经研究,决定对制度建设和奖惩机制执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一、充分认识加强制度建设和严格执行制度的重要性

制度建设是管理工作的基础,是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是落实中央巡视校内巡察整改的要求,也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有力保证。制度具有全局性和根本性,制度建设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在于执行。后勤保障部重视制度建设,后勤改革以来,各科(室)、中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一系列规范有序的规章制度,但在执行中有的部门、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和执行落实还不到位,不同程度存在随意性、短期性的行为,存在打擦边球、钻空子的现象,各中心层面制度的废、改、立、留工作稍有滞后。希望各科(室)、中心、各级干部职工切实提高制度意识,增强贯彻落实制度的自觉性和执行能力,做到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努力形成良好的制度环境。

二、检查内容与方式

1.检查内容:制度建设情况(包括制度的废、改、立、留,工作流程梳理等);目标责任书签订情况;制度和奖惩机制执行情况(包括用工聘用机制落实情况、工资调整浮动决策情况)。

2.检查方式:采取各科(室)、中心自查和后勤保障部纪委组织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工作要求:各科(室)、中心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自查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于12月15日前交后勤保障部纪委。

书面报告应按照检查内容,简明扼要,列出制度废、改、立、留(包括工作流程)详细清单,列出制度建设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列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同时填写相关附件。

后勤保障部纪委将于12月28日前组织人员对各科(室)、中心制度建设和和奖惩机制执行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结果与各科室、中心年终考评结果挂钩。

 

 附件:制度建设和奖惩机制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登记表.doc



后勤保障部纪委

2018年12月5日

 


 

 

 

 

 

 

2018年12月05日印发综合办公室